丰富海岛市场供给 保障节前“菜篮子”需求 普陀春供集市开进偏远海岛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节将至,市场消费进入传统旺季。普陀区“菜篮子”办公室创新配送服务模式,畅通菜品流通渠道,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海岛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让“年味儿”更浓。

针对节日期间返人数较多情况及节日消费特点,考虑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在海岛物资配送的基础上,普陀区加强货源组织在白沙、登步和蚂蚁三个偏远海岛开设春供集市,确保小岛市场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价格稳定。

目前,7场海岛春供会已圆满结束,供应物资近100余种,除蔬菜、肉类、粮油、生活用品等日常供应品种外,还特地为村民准备了过年礼包、饼干礼盒、八宝粥、炒货、麦片、饮料等各种老百姓常备年货,以低于市场零售价10%以上的优惠价格进行销售,吸引众多海岛居民前来采购,客流量达2500余人次,销售金额8.6万元。

2019年以来,普陀“菜篮子”工程一直着力推进偏远海岛“菜篮子”保供工作,打通“菜篮子”海岛配送“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海岛居民受益面、满意度、获得感。此次春供集市进小岛活动为海岛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让海岛居民不出岛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实惠的生活必需品和年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