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流动集市“开进”海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以离岛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建立海岛配送机制,创新配送服务模式,畅通菜品流通渠道11月15日、21日上午,由市商贸集团、定海区“菜篮子”办落实在里钓岛、大小盘峙岛开展“菜篮子”流动集市。

清晨,装满物资的“菜篮子”绿通车就开进了海岛,猪肉、豆制品、豆芽菜及多种商超商品,陆续被卸下车陈列于摊位上,以低于“菜篮子”直供店零售价的优惠价格进行销售,吸引众多海岛居民前来采购。流动集市为海岛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让海岛居民不出岛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实惠的新鲜菜品和生活必需品。

2022年3月以来,舟山“菜篮子”工程一直着力推进偏远海岛“菜篮子”保供工作,打通“菜篮子”海岛配送“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实现全市23个偏远海岛全覆盖,不断提升海岛居民受益面、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