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平价供应方案

作者:舟山菜篮子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舟山菜篮子 访问次数: 字号:[ ]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将至,为丰富市场供应,提升市民菜篮子的获得感,市“菜篮子”办公室制定市本级调控平价供应方案:

一、市场行情基本走向

目前,我市蔬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基本持平并略微显低。根据往年行情9月份—10月中旬,由于学校开学,两大节日间隔近,再加本地蔬菜生产供应未上来,该期间蔬菜价格总体还处上涨阶段。新鲜海水产品价格,今年由于捕捞量的减少和受电商网购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除鳗鱼持平外,其它如螃蟹、虾、带鱼、梅鱼、乌贼等均高出20%以上。市场猪肉价格还在持续上涨。因此,中秋、国庆两大节日“菜篮子”部分价格较高、涨价较快、市民购买量较大的品种实行平价调控供应由为重要。

二、平价供应时间

平价供应时间:9月12日—10月7日(共计25天)

三、平价供应承担单位及范围

(一)承担平价供单位:舟山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市海然水产品专业合作社、舟山陆峰阳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二)平价供应范围:市级“菜篮子”供应店。(详见:附件)

四、平价供应品种

(一)蔬菜7个品种:青菜、黄瓜、西红柿、散花菜、尖椒、莴苣、蛟白。

(二)新鲜或中温猪肉4个品种:前腿肉、后腿肉、条肉、仔排。

(三)新鲜海水产品5个品种:梅鱼8—10条/斤、带鱼5—6两/条、昌鱼5—6条/斤、鳗鱼1.5—2斤/条、红虾40—50只/斤。

五、平价供应价格及数量

各品种平价供应价格、数量和新鲜海水产品规格,待临近供应时间根据市场行情再商定,以最终下达任务通知为准。

六、平价供应要求

今年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实施平价供应时间长,市场猪肉价格在持续上涨,新鲜海水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大,各单位务必要以惠及市民为核心,以降低居民生活成本为抓手,做好市“菜篮子”办公室下达的各项任务。

(一)各承担调控平价供应单位要组织备好货源,在做好节日调控供应的同时,要保持当前其它基本品种的平价供应。

(二)各承担平价供应单位,在两大节日调控供应其期间,要适时掌握市场行情,及时向市“菜篮子”办公室反馈,市“菜篮子”办公室将根据市场信息行情对调控供应的品种、价格、补助标准及时做出调整。

(三)各供应店要在显目位置统一挂《2019年中秋、国庆“菜篮子”工程平价供应》横幅,各品种标明平价供应品名和销售价格。

(四)各承担平价供应单位,要切实把商品质量关,认真做好进货、销售、定价等相关帐目,严禁弄虚作假,以次充好。调控供应任务结束后,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各单位进行审计。

(五)市“菜篮子”办公室及定海、普陀、新城“菜办”加强对平价供应期间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供应店按规定要求进行供应。

 

2019年中秋、国庆平价供应“菜篮子”供应店(up_files/2019年中秋、国庆调控供应“菜篮子”供应店.doc)

 

 

                舟山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