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南美白对虾已陆续开捕上市销售

作者:胡思佳,张真,王益芬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来自网络 访问次数: 字号:[ ]

       从5月1日起,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为丰富禁渔期市民的菜篮子,日前,本地南美白对虾已陆续开捕上市销售。

       连日来,位于环南街道的定海盘峙水产养殖场内,工作人员忙着捕捞准备当天销售的南美白对虾。据该养殖场负责人介绍,该养殖场在今年2月底投放了400万尾南美白对虾虾苗,并于日前开捕销售。目前南美白对虾价格在每公斤76—80元左右,每天开捕近千斤。

位于长白岛的浙江广丰长白生态养殖基地从今年3月下旬以来共投放了四批次800余万尾南美白对虾虾苗,目前长势良好,预计6月中旬可上市销售。据了解,为应对南美白对虾虾苗品质不稳定、抗病性减弱等问题。今年该基地选择购买了多个不同品牌的优质对虾苗种,通过对比养殖试验,了解各苗种生长情况及抗病能力等,以扩大优质品种的养殖规模,提高基地养殖效益,预计今年产量可达到8万公斤至10万公斤。

据了解,目前定海区共有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4000亩左右,预计6月底至7月初,南美白对虾将大批量上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